文字留声机

她的猫

  • 我的猫鱼

窗外淅淅沥沥在下着雨。

已经下午6:45了,她还没有回来,肯定是没有带伞。

看着外面的天空,下午还是晴空万里,突然就变了天。我躺在她给我买的软垫上,这是一个很柔软的垫子。底色是草绿色,上面是零星的小碎花,压线也非常到位,没有多余线头。我很喜欢。我翻了个身,伸了个懒腰,起身走去喝水。水碗旁边的猫粮碗已空空如也,我中午就把猫粮全部吃完了。她还没有回来,看来我又要饿一阵了。

走到阳台上,从玻璃看外面,雨似乎越下越大,交通拥堵情况也很严重,我看到交警在费力的指挥根本没怎么动过的车海。这时,门锁响了。我小跑到门口,她回来了。同时,还有一个男人。

她全身湿透了,头发还在滴水。那个男人也是。我对她叫了一声,喵。她看着我说,小家伙,饿坏了吧。她走到电视机柜前,从柜子里拿出猫粮,倒了一些在我的碗里。我开始吃起来。那个男人换了拖鞋后走到我身边,伸手准备摸我,我警惕的马上溜到沙发下。

它比较怕生人。她说。然后他们进了她的房间,门被关上了。

过了一会儿,我从沙发下出来,走到她门口,喵。没有回应。

时间不知不觉到了晚上8:00.外面的天早已黑了,雨也停了。华灯初上,整个城市星星点点。我想起我第一次遇到她的时候也是一个下雨的夜晚。

磅礴大雨把我淋得透湿,肚子也是饥肠辘辘。我跑到这幢大楼的门口,趁管理员不注意的时候溜了进去。没有丝毫力气,我躲在楼梯间的墙角边瑟瑟发抖。这时,一阵急促而刺耳的声音传来。我看到一个女人一路小跑的上楼梯,浑身也是湿嗒嗒的,那刺耳的声音正是来自她的高跟鞋。我害怕的躲进黑暗里。她似乎看到了我,放慢脚步向我走来。她伸出手把我从黑暗里拎出来,说,嘿,小家伙,我带你回家。

不由得我同意就被她带回了这间房子。那个晚上后,我就再也没有离开过这间屋子。

想着想着,我觉得有些困了,准备眯一会儿。

她的房门打开了,那个男人拿上东西,换上鞋子走了。

屋子里静悄悄的,秒针嘀嘀一步步走着。她从房里走了出来,看了一眼我碗里没怎么动的猫粮,转身走进了厨房。我欣喜的在碗旁等着,我知道她是给我弄肉罐头去了。果不其然,她拿着一碟香喷喷的肉罐头走过来放在我面前,我欢快的吃起来。吃着吃着我听到坐在旁边的她的抽泣声。

她说,爱,怎么那么难。

我走到她身边,抬爪抚过她流泪的脸颊。喵。我的傻姑娘,你是那么的好,不要难过,不要伤心,都会过去的。

我只是希望可以幸福,是我太自私,太贪婪吗。

喵。不是的,你没有错。只是幸福往往都是遥不可及的。

我真心对所有人,为什么所有人都要走。

喵。你只是善良,善良的相信,善良的付出。你知道吗,不是每个人都会接受的。

我真傻,对你说这些,你也听不懂,快吃吧。我只是觉得孤独,而已。

喵。你还有我的,只要你不抛弃我,我不会放弃你的。

喵。

我只是她的猫,而已。


评论
热度(5)

© Orangehas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