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留声机

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

  • 安东尼

[05年8月16日 500g的雀巢咖啡罐子]

一直在听music radio  有这样一个音乐电台是幸福的 永远都不知道接下来是什么音乐 所以每次打开收音机的时候都是满怀欣喜


[05年9月9日 卡西欧卡片相机]

是贪婪的人 渴望被爱 被拥抱 被理解 被接受

又是自私的人 拒绝去爱 去尝试 去解释 去接纳


[06年1月5日 封面有果汁 渍印的流行小说]

我开始不相信这些 关于你的 关于我的 关于语言 关于爱情 关于神态 那些诺言 那些思念 那些温柔的叮嘱 和残酷的对白 我都不想再相信了

慢慢地我开始 只 相信 时间

音箱没有发出嗞啦嗞啦的声音

是因为你没有给我讯息


宝贝 如果世界上 没有一个地方可以摒弃寒冷的话

那么请你一直跟着我吧

觉得冷的时候 我就可以拥抱      ——安东尼 上


我愿意陪你一起去任何地方

也喜欢和你拥抱

只是我就在想

那么多人都在排队 等着和你拥抱

轮到我的时候 我是不是 早就冻死了呢      宝贝 上


[06年2月14日 只只说 甜蜜 日]

爱是旅程 彼此要好好地对待 因为要结伴走很长的路


为什么 每年情人节的时候 天气都不是很好?


看一个日剧 被一个桥段感动了

在 鬼屋 出口的镜子上写道:

“能和你现在牵着手的那个人

你们相遇的概率简直是近乎奇迹

希望你们就算回到了明亮的世界也不要放开彼此的手”


[06年2月15日 因为姿势 和气温 没有掉下来也没蒸发掉的泪水]

12号的时候在星海广场看烟火表演

舟舟带着弟弟还有summer

每一年都来海边看烟火 和不同的人 我就是这样的后知后觉 什么是开心的事 总要以后回忆起来才知道

就好像那天早上 你对我说 宝贝我上班去了 等我


记得去年这个时候 也是我们一群来看焰火表演 快要开始的时候 忽然发现你不见了 我问舟舟 他说不知道啊 于是我就回去找你

我在上万的人中 找你

即使 空中炸响 表演开始 也无暇顾及

后来 看到你 一个人在草地上 看焰火 我走上前 对你说 你丢了

你转头来 看我 你说 在这里看很清楚哦 一颗黄色礼花绽放 将你眼瞳映得明亮


晚上7:30的时候 随着一声炮响 准时开始 持续了将近一小时

不停地按下快门 后来手都冻木了 就把相机放到口袋里 只是抬头看

看烟花是一个很寂寞的姿势 即使是一群人一起做


它们不断地在空中莫名的地方铺展 然后消失不见

眼睛终于疲劳以后 烟花也不再带来任何视觉冲击 酸涩地开始流泪

烟花表演结束以后 我们走了很远很远的路 很远很远


今天去森茂大厦 定了机票

大连——东京——墨尔本


[06年4月11日 室温cheese cake]

“一开始你就特别 从眼神就很体贴 我们都 不穿鞋 光着脚穿越耳语流言 在这之前 我 到底是谁 你 出现我 眼前 一瞬间 一切都改变”


“为什么快乐也会流下眼泪 灌溉了我的荒野 开满了玫瑰 我不累 我不睡 我不休息 我不合眼 我不想浪费 每一秒 在这 有你 的世界”


[06年9月15日 科学杂志说我们在妈妈肚子里 有一个阶段是 雌雄同体]

“我以为快乐不会长久 怎知一日比一日快乐……”


[06年9月19日 大雄是宅男 技安是bear?]

说不定 大雄和宜静 就是我最初对爱情的认识

五月天唱 如果说最后宜静没有嫁给大雄 那么一生相信的执着 在一秒就会崩溃


记得 第五十集里 强夫请机器猫吃铜锣烧 他说 只要机器猫变成他的机器人 就会每天让他吃铜锣烧吃到饱 机器猫生气地离开了 大雄知道了以后很感动 机器猫说 我的任务就是让大雄得到幸福啊 再说 我们两个永远都是最要好的朋友

还 有一集 机器猫的妹妹从未来来到现在要接替机器猫照顾大雄 原因是机器猫在照顾大雄的过程中老是把事情搞砸 而事实证明妹妹照顾得的确比机器猫好得多 而且当时机器猫又正和大雄闹别扭

但大雄一听到机器猫要走的消息 死活不让他走 并答应今后要好好学习以前最讨厌的功课 答应去做所有以前不愿意做的事


最后 他对着进到抽屉里的 机器猫说

我一定会坚强 你放心走吧


这就是 我现在 一下子 能想到关于你的事情

正直 友谊 真实 爱 懒惰 聪明 正义感 炫耀 善良 真诚 ~~~


[06年10月3日 那些 日子]

我深知 快乐 没有寂寞长久坚强

可是再怎么也没料到 还没到保质期 它就开始不安 腐烂


[07年4月 三千尺高的 大片云朵]

两周内 坐9架飞机 坐到心安理得

在听 喜欢的那个女孩唱 旅行的意义 她唱 我离开你 就是旅行的意义


我们为什么要 旅行呢?


我想 可能是 因为 有些人 有些事 有些地方 一旦离开 就回不去了 或者应该说 总觉得 自己回不去了

于是 我们不断地离开 去旅行 斗志昂扬地摆脱地心引力 证明自己不是 苹果

我们旅行的原因 只是因为 当初我离开了你 就好像 小王子 离开了 玫瑰

我想 那些仍在不停旅行的人啊 他们心里 一定 暗暗地期待 最原始的朴素的 物是人是吧

然后 他们不断地 踏上旅程 亲爱的不二 这是多么温暖 而又 忧伤的感觉啊


[07年9月21日 do you remember]

阳光明媚的 天气里 沿南大西洋 公路旅行 阳光照耀海岛 海水清澈 波涛反复

我们盯着海面 期待 巨鲸出现


下午四点 在马路尽头看到 灯塔

它很孤单地 矗立于山顶 纯白 有鲜红色的圆顶


看到 灯塔的时候 我会很自然地想起你 只是 现在 我觉得 就算有天你不再指引我了 我也能找到回去的路

评论(1)
热度(56)

© Orangehas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