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留声机

年幼是最安全的借口

  • 落落


[六]尾声

001

总有一个时刻要醒来吧,如果连日照都酿完了奇妙的色彩。

像所有诗歌、唱词、青春的开场与翅膀的出征那样正式亮相。

空气流动成了风,瞳孔盲点里藏下太阳。

你像是从过于炫目、过于炫目的祭奠里走来。

我的世界沉在土地里黑暗潮湿的下方。


002

留存在每个日子里的平凡足迹。

偶尔一起踏过的铁轨,小卖部前的门槛,某层阶梯。

总会在将来慢慢消失不见。时间的风吹散它,轻轻地告别。

倘若每个“现在”都将化为“曾经”。

我现在和你在一起。

你现在和我在一起。


003

那么,就在每一天里念念不忘吧。

既然我们永远没有魔法抵抗自然规律的侵袭,肩上的翅膀终将在显影液里消失。

就在每一天里念念不忘吧。

你的手指里过分的温度,或是身后修长的树影。


004

曲折路。斑驳树干。影子。和影子。

如果是下午时分,冬日里色泽明亮的微冷光线。

更远更远的地方,等着会微笑的独角兽。

“啊,是这样吗?”

“嗯,应该没错吧。”

那,你跟我走吗。


005

终将告别这一天。就像漏出手指的花瓣等它流向河面。

而在此之前,像所有混沌开世之初的眼睛,还湿润地不想睁开。

我们在梦里也守着彼此的记忆。

被草丛间的露珠打湿的鞋子,此刻还晾晒在我的房间。


《万象》2011

评论
热度(25)

© Orangehas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