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留声机

青春是一场春梦

  • 刘二囍

二|男女言欢 爱情快餐

当我们只剩下年轻和寂寞时,发生什么都是自然的。


三|惜别健哥 跨越坎坷

那时我对他说,一个历经苦难而仍然热爱人生的人,必是我所敬仰的人,挺过巨大苦难的人将成为巨人,反之将为穷困潦倒之徒。人生如同一本书,苦难会使书的内容多彩丰富起来,不经历苦难的人生必定是一本令人乏味的书。苦难是性格的催化剂,它使强者更强,弱者更弱,智者更智。


六|往事如风 情已成空

爱情是副感冒药,不仅能祛除生理的苦不堪言,也能驱逐心理的辗转难眠。爱情却又是青霉素,能快速祛除伤痛,却同时有易过敏的风险,并足以致命。


十六|青春谢幕 校园成故

青春是逆行的大姨妈,来的时候不知不觉,走的时候却刻骨铭心。


毕业一周年记

一年前的今天,我兴奋而喜悦,忧伤而惆怅。怀揣着毕业证学位证以及报到证,走出校门,结束了校园生活,将五年的青春记忆洒在身后。

转眼,一年。

这一年,我们褪去学生气息,逐渐完成了角色的转换,校园的青春情怀不见了踪迹。工作的主题已经不再如同读书期间,拘泥于纸上谈兵的建筑方案 ,我辗转于大小不同的工地,推过泥斗车,扎过钢筋笼,搅过混凝土,却几乎没有正儿八经做过一个方案设计。

这一年,我们缺乏集体记忆。毕业前一周一小聚一月一大聚的口号如我所料成为自欺欺人的谎言,我们散落在各个角落,即便只是在广州范围内,也难得一见。客厅角落堆积的三百余支空酒瓶,绝大部分都是半年前的产物,这已说明我们逐渐远离。

这一年,我们奔波忙于生计。饭桌前,谈论的更多是工资房租公积金,工作具体内容基本忽略不提。我们不再谈遥远的理想,我们只谈眼前的生计。关于未来,我们只字不提。

这一年,我们开始隆起肚皮。工作后,体质每况愈下,身体愈来愈差,肚皮却逐渐变大。长期坐立,以及缺乏锻炼,致使大部分人福相倍增。所幸,我一如既往地保持身型。

这一年,我们学会割舍过去。关于校园,从最初的念念不忘,到后来只是偶尔闪现,以至可以做到过校门而不入。

再美好也经不住遗忘,再悲伤也抵不过时光。南方理工大学已经沦为一个代名词而已,它只属于我们的过去。

评论(1)
热度(32)

© Orangehas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