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留声机

肉身觉醒

  我们无法了解,为什么盛放的花趋于凋零;我们无法了解,辉煌的宫殿倾颓成废墟瓦砾;我们无法了解,青春的容颜一夕间枯槁如死灰;我们无法了解,彼此亲爱却无法长相厮守;我们无法了解,侮辱、冤屈、残酷有比圣洁、正直、平和更强大的力量。


  我们或许还活在巨大的无明之中吧。我们无法知道爱为何变成了冷漠,信任变成了怀疑,忠诚变成了背叛,关心变成了疏离,思念与牵挂变成固执在幽闭角落的自戕的痛楚。


  静默似乎使人恐惧,但是,其实生命中静默的时刻远比喋喋不休的习惯重要;爱情也是如此,没有静默,是没有深情可言的。

  我思维着我们之间的种种:爱、思念、欲望、离别的不舍、眷恋与依赖,但是,我们似乎也忽略了,各自在分离的时刻一种因为思念与爱恋对方而产生的学习与工作上的努力;在身体与心灵的修行上,我们都以此自负地进步着。如同每一次久别重逢,我们长久拥抱,在渴望对方的身体时,我们或许也是渴望着借此拥抱自己内在最隐秘、最华贵、最不轻易示人的崇高而洁净的部分吧。

  我是如此真实而具体地爱恋着你。因为爱恋你而使得生命变得充实而且有不同的意义。

  在圆月升起的夜晚,我低声读给你听新作的诗句;在潮汐静静袭来的清晨,看黎明的光从对岸的山头逐渐转亮;在全麻的画布上用手工制作的颜料,一笔一笔描绘你的容颜;在世界每一个城市的角落思念你,仿佛你一直近在身边,是孤独与寂寞时可以依靠的身体,也是欢欣喜悦时可以拥抱的身体。Ly's M,你对我如此真实而具体,从来不曾缺席过。

评论
热度(10)

© OrangehasIce | Powered by LOFTER